轮播

别说自己太懂!十条最容易误读的高尔夫规则
发布时间:2016-09-05 13:01:28 | 作者:转自中国球童网 | 文章来源:网络 | 点击数:


别说自己太懂!十条最容易误读的高尔夫规则.jpgU0S辽宁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

每一个打高尔夫的人,都喜欢标榜自己是规则遵守者,都喜欢在人前吹嘘自己如何遵守规则。但说实话,有些规则,即便你是懂规则的人,也极有可能误读,比如以下十条:
【第1条】
误读:球还没上果岭的球员,一定要比球已经上果岭的球员先击球。
正解:规则规定,距离洞杯更远的球员,有优先击球的权利。所以,如果球员A面对的是50英尺的果岭推杆,球员B面对的是5码的切杆,那优先击球的应该是果岭上的球员A。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击球顺序出现错误,球员不会被罚杆。但如果是比洞赛,球员在本应由对手击球时打了球,他不用受罚,但对手可以立即要求他取消这次击球,并以正确的顺序在尽量接近上一次打初始球的位置打一个球。
【第2条】
误读:在做好击球预备后,球员用球杆将球从球座上碰落,要算一杆。
正解:多数情况下,这样并不算一杆,球员可以将球重新架回球座,而不必算作一杆。但如果球已经处于使用中,比如球员在试挥时,或者在击球的同时,球从球座上掉落,这会被算作一杆。
【第3条】
误读:队际赛中,当队友推击时,球员可以站在或者位于队友的推击延长线附近。
正解:当队友推击时,没有任何人,包括球童,可以有意站在或者位于球员的推击延长线附近。注意是“有意”,如果队员只是无意经过,或者无意站在那里,则不用受罚。
【第4条】
误读:如果把球打进了水障碍,那么在去找球之前,可以先打一颗暂定球。
正解:如果可以非常确定球已经进了水障碍,那么不可以再打暂定球。这时打的这颗球不是暂定球,而是被看作使用中球(会被罚杆)。如果要在水障碍区内击球,球员需要按照规则26处理。如果觉得球没有进障碍区,球员可以打一颗暂定球。如果发现球确实在水障碍内,球员必须放弃那颗暂定球。
【第5条】
误读:如果球进了正面水障碍(黄桩),球员总是可以在球最后与障碍区界限交点两杆范围内抛球。
正解:只有侧面水障碍(红桩)时,球员才被允许这么做。当球进入正面水障碍(黄桩)时,球员只有以下3种选择:
1. 在球的现有位置击球;
2. 回原位重打一颗球;
3. 在球最后入水点后方延长线抛球(延长多少无限制),球洞、入水点和抛球点要位于一条直线上。23选项需要接受一杆罚杆。
【第6条】
误读:如果球员宣布球“不可打”,他完全可以在一个认为“可打”或不受阻扰的区域抛球。
正解:如果球员声明自己的球“不可打”,接受一杆罚杆后,必须按以下三种方式处理:
1. 回到上一杆位置重打;
2. 在该球的停点后方抛球,使该停点正好位于球洞和抛球点中间;
3. 在球现有位置两杆范围内,不更靠近球洞区域抛球。
但这三种处理方式,都不能完全保证球员的下一次击球不受阻扰。
【第7条】
误读:如果界桩或用于标记球场边界的栅栏影响了球员击球,球员可以在一旁免罚杆补救,或直接拔除界桩。
正解:任何标记球场边界的物体,都不可以让球员获得免罚杆补救的机会。这种情况下,球员可以选择在球的现有位置击球,或者宣布球“不可打”,接受一杆处罚后,按照相关规则补救(详见上一个误区及正解)。
【第8条】
误读:在果岭外,除非球影响了球员的击球线路、站位或挥杆,否则不可以被标记。
正解:如果球员认为,同伴的球可能影响他在这一洞的击球,球员可以要求同伴标记这颗球,然后把它拿起来。请注意:这种情况下球不可以被擦拭,除非球在果岭上。
【第9条】
误读:如果球员找不到自己的球,那么他可以回到发球台,重新打一颗暂定球。
正解:球员必须在寻找初始球前,就宣布打暂定球,并且要明确声明“这是一颗暂定球”。找球未果后,再回到发球台重新打另一个球,之前的第一颗球将被定义为“遗失球”。
【第10条】
误读:当球员的球、站位或挥杆受到球车道影响时,球员总是可以球车道离球洞较远的一侧抛球补救。
正解:首先,球员需要确定最近补救点,这个点必须使你的站位和挥杆不再受影响,同时距离球车道最近,并且不更靠近洞杯。最近补救点可能位于球车道两侧,这取决于球员下一杆的击球位置。一旦确定最近补救点,球员就可以在补救点一杆范围内、不更靠近洞杯的位置抛球。


关闭窗口  
下一篇: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辽宁职业学院 地址:辽宁省铁岭市银州区岭东街一委 邮编:112099 E-mail:lnvc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