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岭环是否可以擦球
发布时间:2013-05-29 14:30:40 | 作者:百度网站 | 文章来源:网络 | 点击数:


 sW8辽宁职业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

果岭环可以擦球吗?可以的,没问题的,但要看他的意图是干什么,注意看第三种情况。  
规则规定,只要球位于果岭上,这时候是可以对其进行擦拭的。想必这点大家是不会有疑问的。但是以下三种情况却有点特殊。  
第一种情况,如果球手有理由相信自己的球在正在所打之洞的打球过程中变得不适于使用,他可以把这个球拿起以确认它是否不适于使用,当然这个是不受处罚的。在拿起这个球之前,该球手必须向其比洞赛中的对手或比杆赛中的记分员或同组比赛者宣布自己的意图并标定此球的位置。之后,他可以拿起这个球进行检查,但是在此过程中他要为自己的对手、记分员或同组比赛者提供检查这个球以及观察他拿起和放置这个球回原位的机会。这时候,球手是不得对其进行擦拭的。  
第二种情况,如果球手有理由相信一个静止球是他的球,并且有必要将其拿起进行辨认,他可以拿起这个球进行辨认,不用受罚。在拿起这个球之前,该球手必须向其比洞赛中的对手、比杆赛中的记分员或同组比赛者宣布自己的意图并标定这个球的位置。之后他可以拿起这个球进行辨认,但是要为他的对手、记分员或同组比赛者提供观察他拿起和放置这个球回原位的机会。这时候,球手是不得将它擦拭至超出辨认所必需的程度。  
第三种情况,除了球正在运动外,如果球手认为一个球可能有助于任何其他球手打球,如果是他的球,他可以拿起这个球。如果球手认为另一个球可能妨碍他的打球,他可以请人将该球拿起。除非该球位于果岭上,否则不得对其进行擦拭。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在比赛中看到,球手会小心翼翼的拿起球将它放在旁边不去触碰。  
除去上述三种特殊情况以外,其他任何情况只要规则允许你将球拿起,你就可以擦拭这个球。也不用担心会遭到不必要的处罚。  
最后,在说一个特殊的案例,如果规则允许你拿起球,但是不允许你擦球,比如你遇到了第一种情况,检查完毕之后要将球放回,这时候发现球上有沾上一块泥土,这时候我能不能把沾有泥土的这一面放在别的方向,这样就不会影响我击球。  
答案是可以的,但是绝对不可以把泥土放在下面,将球架起在泥土上,这样是会被处罚的哦!  
相信看完这篇文章,以后大家在打球的过程中,遇到要拿起球的情况时,就不用询问裁判或者队友我可不可以擦球了。你可以很胸有成竹了!  
相关规则 21.擦拭球  按照规则16-1b拿起位于果岭上的球时可以对其进行擦拭。在其他地方也可以擦拭拿起的球,但下列情况除外:  
a. 决定该球是否为不适于使用之球时(规则5-3);  
b. 辨认球时(规则12-2),在该场合仅可以将球擦拭至辨认所必需的程度;或  c. 因为该球有助于或妨碍打球时(规则22)。  
除本规则规定的场合外,如果球手在某个球洞的比赛过程中擦拭他的球,他要被罚1杆。如果拿起了球,必须将其放置回原位。  
如果该球手被要求把球放置回原位,但是他却没有这样做,他要因为违反相应的规则而受到一般性处罚,但是将不再按照规则21对其追加处罚。  
例外:如果球手因为没有遵守规则5-312-222而受到处罚,将不再按照规则21对其追加处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职业学院 地址:辽宁省铁岭市银州区岭东街一委 邮编:112099 E-mail:lnvcc@126.com